福利app福引导入口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排行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学系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药学系法学系 姚家鹏 苏姝 张放 来源:新闻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0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12月1日至7日,学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了“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宪法的敬畏之心。


    辅导员们通过开展宪法主题班会,进行宪法普及宣传活动,加深学生对宪法的认识,带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热情,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院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法治电影《十二公民》。通过观看,学生们对法治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以法治人物先进事迹为学习榜样,提升法律素养,夯实法学基础,将宪法的深刻内涵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地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组织学生进行宪法宣传创作活动,鼓励学生撰写和绘制海报、书法等,并评比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强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让法治意识深入广大学生的心中,时刻牢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校园建设。

    药学系法学系 姚家鹏 苏姝 张放供稿 审核:张轶雄 制作:王天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