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app福引导入口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排行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药用植物园2023年度劳动成果展示——菊花茶品茗会

    作者:药学系法学系 姚家鹏 苏姝 张放 来源:新闻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4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创新教育教学手段,药学系于2023年11月8日开展“药用植物园劳动成果展示—菊花茶品茗会”。院长刘佩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静、教务处副处长马力克莅临指导,药学系师生二百余人参加品鉴。



    “轻肌弱骨散幽葩,更将金蕊泛流霞。欲知却老延龄药,百草摧时始起花。”杭白菊,亦名小汤黄、小白菊,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功效。药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种植、养护、采摘菊花,以小组为单位共研共学,自主炮制菊花茶,供师生品茗鉴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在劳动过程中不仅自主学习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和锻炼,还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和成就感,体味劳动价值的同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引领作用,实现知行合一、全面发展。

    药学系法学系 姚家鹏 苏姝 张放供稿 审核:张轶雄 制作:王梦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