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app福引导入口新闻中心

热点新闻排行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举行“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

    作者:党委学工部 牛源 赵玉东 吴婷 来源:新闻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推动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于10月19日-20日举行“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

    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佩梅出席论坛,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天津天狮学院、天津传媒学院、天津仁爱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相关领导受邀参加论坛。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全体同志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吴婷主持。

    10月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吴婷向与会全体成员介绍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接着,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朱春梅、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东晓明分别就“以‘心育’促德育,做有温度的思政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品德修养,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天中’实践”作主题报告。


    10月19日下午,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尹明在学院礼堂以“勇担时代使命 贡献青年力量”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10月20日上午,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红利、天津天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波、天津传媒学院副校长王月芹分别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虚与实”、“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大学生思政教育之“天传”实践”为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10月20日下午,受邀嘉宾与我院辅导员结合“如何敏锐掌握学‘情’”、“如何科学研判、及时化解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舆情风险点”、“谈心谈话如何谈到学生心坎上”、“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背景下,辅导员如何始终保持育人初心”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




    交流研讨后,各组代表分别就研讨主题进行发言。




    论坛闭幕式在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佩梅对论坛作总结发言。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收获颇丰。近年来辅导员成长发展空间和发展路径不断拓宽,辅导员岗位逐步专业化、职业化,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搭建了交流研讨平台,通过交流互相借鉴、开拓思路、共同提升。大家一定努力抓住机遇、把握时机,努力提升自身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今后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致力打造一支“守初心、有温度、讲情怀、善作为”的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 牛源 赵玉东 吴婷稿 审核 张轶雄 制作:朱九顼)

    友情链接